马达加斯加的斗鸡乐趣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周二(1月4号),新年后的忙碌生活开始了,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的居民,也开始斗鸡大战。斗鸡是当地居民的娱乐活动,而且已经形成了产业。

42岁德拉(Dera •Andriamaholy)和家人以饲养斗鸡为生。他家里的每一寸空间都有斗鸡的影子。

谈起“养鸡经”,德拉如数家珍:“当我们觉得一只公鸡可以做斗鸡了,就把它跟母鸡分开,训练它,喂它能量饲料。”

他还说,像其他好斗的动物一样,斗鸡在饲养过程中需要格外留意照料,平日注意卫生,生病时要看病吃药。

在当地最大的斗鸡场,每周有3千人来斗鸡或者投注。经理约瑟夫(Joseph Aime Andriamiharintsoa)说,“一个周末,这儿就有4万美元的收入,因为来的很多是有钱人。”

马达加斯加斗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那时,斗鸡是皇室的娱乐项目 。现在斗鸡在马达加斯加岛流行,给养鸡人带来了很多收入。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