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万人悼念钱云会 数百被抓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中国浙江温州乐清地区附近数万民众,元旦那天自发前往寨桥村悼念维权村长钱云会。通往寨桥村的道路上布满警察阻拦悼念者,引发警民冲突,数百人被抓,目前全村戒严,村民被监控。

元旦那天是寨头村村长钱云会的头七,通往寨桥村的道路上挤满了数以万计群众,警方出动大批警察阻拦悼念者。

虹桥镇民众刘先生:“共产党是要农民的钱,村长为了地皮不卖给房地产,把他抓去坐牢,刚回来,政府把人害死,这不是交通的意外,谋财害命,群众看这件事情,心里不舒服都想出来说。这边的警察谁去抓谁,消息不给外人知道,整个村子都给警察围起来。”

警力主要布署在虹桥镇到蒲岐镇等通往寨桥村的交通要道,还从温州调来了武警对聚集的群众镇压,数百人被抓,当地年轻人吓的都跑光了。

寨桥村民众:“很多人都过来,上万,警察很多的,抓人,有过来看都抓走了,很多的路口不准人过来,年轻人都在外面不在家里。”

有前往声援的民众透露,就连那些平时只会打麻将的老头、老太太,或家庭妇女都觉醒了,大约有五万多人参加祭奠活动。镇压后寨桥村全村戒严。

现场民众:“我们是住在附近的,警察守在重要的路口。”

据了解,去年12月25日,寨桥村村长钱云会被车撞死后,官方认定钱云会死于交通事故。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