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闻之五:西班牙捧走大力神 章鱼哥神算无敌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讯】2010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9个城市开打,为期一个月的赛事,牵动全球亿万人的情绪。西班牙爆黑马首次夺得冠军﹔德国平均年龄仅25岁的小伙子打得亮眼踢进半决赛﹔不过,在世界杯意外爆红的不是哪个足球明星,而是神算子“章鱼哥”。

南非当地时间 7月11号晚上8点半,在足球城约翰内斯堡体育场展开最后一场巅峰对决,西班牙队对阵荷兰队。两队苦战迟迟没有进球,最终,西班牙队凭着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 Luján)在加时赛下半场禁区内的右脚凌空抽射,将比赛锁定在1:0,实至名归的捧走大力神杯。这是西班牙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西班牙球迷:“太不可思议啦!圣母啊,我爱你,我爱西班牙!”

从6月11号至7月11号整整一个月的激战,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同时破了好几项不同寻常的记录。在上一届晋身决赛的法国、意大利队,这次居然在分组赛中没能胜出一场,早早打道回府﹔一向被视为强敌的南美球队阿根廷、巴西、乌拉圭也意外出局﹔反而是今年最年轻的队伍,德国队表现出色夺得季军,在1 / 8决赛中,更是 4:1大败英格兰,不过上半场裁判的误判也让人大跌眼镜。

但是,在南非世界杯上最火红的,却是远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它因为准确预测8场比赛胜负结果而一夜成名,其中包括西班牙战胜荷兰的决赛,西班牙战胜德国的半决赛。章鱼保罗自2008年开始一共做了14次预测,成功猜对13场,准确率奇高,南非世界杯期间更是弹无虚发,成为本届世足赛的最大话题,还被中国球迷封为“章鱼哥”。

然而,世界杯也成了保罗的告别演出,“章鱼哥”在世界杯结束不久就去世了。现在奥博豪森已经推出“保罗二世”,希望新的小章鱼在欧洲杯期间能接掌预测任务。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