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博一意孤行 科特迪瓦遇困境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12月28号(星期二),西非三国总统要求科特迪瓦现任总统巴博放弃权力,否则有可能被以武力解除权力。面对国际社会的四面楚歌,巴博强硬表示不会退位,这有可能会将科特迪瓦推到战争的边缘。

周二早些时候,塞拉利昂、佛得角和贝宁的三国总统代表西非国家集团、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在阿比让的巴博总统府跟他会面,向他提出最后通牒,如果巴博拒不下台,并接受政治对手瓦塔拉在上个月选举中的胜利,他们将使用武力。

贝宁总统亚伊博尼对会晤结果表示“一切顺利”,但是拒绝透露进一步信息。巴博方面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而会谈前,巴博阵营曾表示,来访的领导人“像兄弟和朋友,愿意倾听他们的声音”。然而会议后立刻换了腔调,警告说不会容忍外来势力干预其国内事务。

法国外长阿利奥-玛丽(Michele Alliot-Marie)表示,法国将会应瓦塔拉新政府的要求,派遣新的科特迪瓦大使。

对此巴博政府表示,如果一个国家承认了政治对手瓦塔拉任命的特使,那么他将和这个国家断绝关系,并请该国大使打道回府。

目前,美国和欧盟都已经对巴博发出了旅行禁令,而世界银行和西非央行也冻结了科特迪瓦的财政,希望籍此削弱巴博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