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人力资源部呼国人重视技能领域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170) 马来西亚最近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0第八届东盟技能竞赛中荣获了7枚奖牌,马国人力资源部于12月9日在吉隆坡举行了褒奖典礼,奖励在这次比赛中有卓越表现的参赛者,同时呼吁国人重视技能领域。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吉隆坡的采访报导。

褒奖典礼于晚上八时许开始,首先发言的马来西亚技能发展局主任彭博士在会上表示,通过技能竞赛,他们相信可以更快的证实,技能培训是一项可走向光明前程的选择。

“因为每一个人,每一个人民都有他们自己的位置。通过技能培训和参与这类竞赛,我们要建立一种全新态度和心态对待技能培训。”

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拿督玛芝娜在会上指出,我们不能再以廉价劳工来捍卫马来西亚,因为我们会败给邻国。

“因此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以便栽培具国际水准的高技能职工。”

马来西亚代表团共派出25名参赛者参与了21个技能比赛项目的其中18项,其中马来西亚在美容护理项目中唱大丰收,分别抱走了金、银奖。

这次为国家赢取了唯一的金奖的佘婉樱,同时也荣获“马来西亚最佳参与者”的荣誉。

她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其实蛮出乎意料马来西亚只有我一个人拿到,很开心。我还有另外一个奖——马来西亚最佳参与者的荣誉。其实都还要谢谢我的老师他们。其实之前有想到要放弃,有一个时期很辛苦,想到要放弃。”

“他们有给我很多鼓励,很多支持,再加上我父母一直没有放弃过我,他们都很希望我可以再更好地走下去。”

来自沙巴山打根的吴伟全在制冷(Refrigeration)项目中为国家赢得的另一枚银奖。

“读书方面不好我觉得不一定讲就没有用了,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很有用处的地方,我觉得不要放弃,有什么觉得自己有兴趣的就去做就好了,总之是不是做错事就好了。”

这是新唐人记者谢岫芳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