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北部暴风雪令交通受阻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讯】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居民星期一(12月27日)一早醒来就要应对暴风雪带来的不便,从星期天(12月26日)开始,大雪天气笼罩美国大西洋东北沿岸地区。造成数千航班被迫取消,路上交通混乱。

暴风雪天气星期一(12月27日)持续侵袭美国东北部地区,这是美国今年冬季的第一场暴风雪,强劲的风力在大西洋沿岸向北移动,恶劣天气让麻萨诸塞州和缅因州等六个州宣布了紧急状态。新泽西东部,纽约城,和长岛西部的降雪量最大。预报称这些地区中有的地区降雪量可以达到63.5厘米。

大雪造成整个东北部多个机场至少2千架航班被迫取消,预计还将有更多的航班将被取消。这些航班最早要到星期二以后才能恢复正常运营。纽约和波士顿之间的铁路中断,只有有限的繁忙路线在星期一恢复了运行。

受暴风雪影响的地区出动了大量的防滑盐沙的货车、铲雪车等清理路面,由于提前知道暴风雪将要来临,所以各大城市有时间安排撒盐和铲雪车。据纽约市长彭博说,纽约有大约2400名环卫工人在街头清理积雪。

美国国家气象局认为,这是去年2月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而且范围广。美国南部地区如南卡罗莱纳州都是自1880年代有气象记载历史以来,第一次在圣诞节期间遭遇大雪天气。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