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学测验 台124人满分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2010年美国中学数学分级能力测验AMC8成绩出炉,今年台湾学生共有124名满分,约占全球满分人数1/4,其中彰化县精诚高中国中部有17名学生满分,表现最为抢眼。

承办台湾区AMC测验的九九文教基金会今天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AMC8的颁奖典礼。今年全球有499名学生满分,台湾学生共有124人满分,约占全球的1/4,其中含4名小六生,而精诚高中国中部有17名学生满分,表现最为抢眼。

承办单位表示,今年AMC8全球平均分数为9.99分,比去年的10.28分略微下降,但台湾学生的平均分数为15.7分,比起去年的15.31分则有些微上升。

承办单位指出,今年的题目难度适中,生活应用题比例也较高,出题相当灵活。从题型分析看来,台湾学生在组合、概率和统计等离散数学部分较弱,尤其统计是安排在国三下学期,可能许多学生还没接触过,能拿下这样的成绩相当难得。

精诚高中国中部教师李凌尧表示,从学生入学开始就积极培训,1个班级的数学会有2到3名老师根据不同单元教学,也针对学生的数学程度进行分组上课。

李凌尧说,平时分组教学外,老师只在考前帮助学生练习题型,能拿下这么亮眼的成绩,他感到很意外;这次17名满分学生中,也有2、3名是一般程度的学生。

对于学生的表现,李凌尧很开心,但也提醒学生往后作答时能按部就班,如果能避免粗心造成的失误,相信能拿到更好的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