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术家库丝诺 用玻璃绽放心中光谱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讯】玻璃艺术家库丝诺(Gabriele 社区广角镜(170) Küstner)曾经获得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工艺奖,以及多项工艺奖。我们今天一起去了解这位来自德国的艺术家,她是如何用双手将心中的光谱呈现出来。

鲜明色彩,单纯色调,不规则的清透琉璃,被艺术家特调出的颜色区隔开。给视觉的第一印象是令人惊奇的华丽铺陈,整体是如此的简单,德国玻璃艺术家库丝诺(Gabriele Küstner)开玩笑的说,每件作品就像是自己个性的写照。

德国玻璃艺术家 库丝诺:“这有可能是我尝试到处去旅行,我特别喜欢看电影,观察事物,读很多的书,以及所有的东西,就这样不经意的,触发我的灵感。”

1958年出生于德国的库丝诺,从小就非常迷恋色彩,坚持调出心中的那道光谱,将它辉映在透明的玻璃棒上,经过580度的高温焠炼,让彼此更加融合。就像这样排列,蜂窝造型油然而生,结合公元前300年的罗马技法,外观看似尖锐,触感却出忽意料的细致。

德国玻璃艺术家 库丝诺:“所以如果你的眼睛可从平面移动到立面,不同的角度来看我的作品,会是最好的方式,而且这对我展览的呈现,也是很重要的ㄧ部分。”

像烟火般绽放的玻璃盘,十釐米拼凑的欧普风格壁饰,以及单纯与渐变的附盖吹制瓶,库丝诺说,虽然它们没有确切的姓名,贴在展示柜旁的小标签,就足以代表,他们熟知对方的亲腻话语。

与琉璃相处的40个年头,库丝诺从不感到厌烦,她喜欢到处旅行,是灵感的来源,并透过这些体验,不断的提醒自己,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德国玻璃艺术家 库丝诺:“能在西方生活我感到非常幸运,拥有所有的一切,但是我觉得还是要正视人生中的问题,包括不同的社会阶层以及贫富,然后去面对它,我们才不会去忘记,自己是多么的幸运。”

因为喜欢与人接触,库丝诺的作品采取开放式,希望带给观众不同的视觉角度以及触觉,感受光泽与纹路之间变化的魅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