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朝鲜归国 美州长支持复谈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希望调停美国和北韩争执的新墨西哥州州长李察逊(Bill Richardson),在访问平壤后今天表示,如果朝鲜在面临韩国军事演习时能够保持自制,美国应考虑与朝鲜恢复会谈。

  李察逊说,恢复六方会谈将有助防止这个地区紧张情势升高。朝鲜以前在六方会谈上曾同意放弃核子武器,以换取援助。

  他说,如果“他们对最近的演习不再采取军事回应,也许就是恢复六方会谈的时机。”李察逊长期以来一直与朝鲜有接触。

  李察逊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也许可以对朝鲜说,好罢,我们给你另一次机会,让我们谈判,放弃你的核武,或许可以换取某些粮食、燃料和停止制裁。”

他说:“我们不希望这个地区再有烽火。”

  曾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李察逊说,他是在表示他自己的看法,但他曾就朝鲜之行向总统奥巴马的政府简报。

  李察逊说,他获得朝鲜承诺,不会对韩国的实弹军事演习进行反击。美国盟邦韩国在上个月朝鲜炮击杀害包括平民在内的4个人后,一直在展示武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