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童蜜蜂研究 登国际科学期刊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法新电)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今天表示,一群8到10岁英国小学生的学校报告登上了知名学术期刊,为科学史上首见。

25名小学生的研究,刊登在皇家学会出版的“生物学通讯”(Biology Letters),催生研究的功臣是住在同区的科学家。

皇家学会发表声明:“关于昆虫对色彩与形状视觉的了解很少,这群学童的研究是此领域的一大跃进。”

英国西南部德翁郡(Devon)布莱克顿小学(Blackawton)学童,在当地教堂庭院里进行一连串实验,研究大黄蜂如何感知颜色和形状。

布莱克顿小学校长施维德维克(Dave Strudwick)表示,他的学生“构思过程、进行研究并完成实验报告,得到真正创新的发现,他们的研究成果值得发表。”

这群学童利用彩色铅笔绘出不同图形,来研究大黄蜂如何找到糖水并避开盐水。

报告结论指出:“我们发现大黄蜂会同时根据颜色及地缘关系,来决定要采哪朵花的花蜜。科学很酷、很有趣,因为我们可以展露身手,得到崭新研究成果。”

“生物学通讯”编辑查尔斯华斯(Brian Charlesworth)认为,学童的研究报告是“世界首见、高水准的科学研究。”(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