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展开大规模三军实弹演习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3日专电)韩国三军今天起在京畿道及江原道东部海上,进行大规模陆、海、空联合实弹演习,这是针对朝鲜炮轰延坪岛而进行的武力示威,同时着眼在防范朝鲜远程火炮威胁南韩首都圈。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陆军当局报导,今天起在京畿道抱川胜进演习场进行大规模陆空实弹演习,韩国国产多管火箭炮系统、“飞虎”自行对空炮、AH-1S攻击用直升机、500MD直升机、反坦克导弹(METIS-M)和F-15K战斗机等105种武器和800多名兵力将参加这项演习。

报导指出,为了防备朝鲜炮击延坪岛或用远程火炮攻击首都圈,韩国部队将投入对敌人炮弹轨迹进行逆向追踪的炮位侦察雷达(AN/TPQ-36),还将假设朝鲜实施炮击状况,用K-9自行火炮进行还击。

另外,江原道巨津邑东部海上也将从今天起进行为期4天的海上机动演习及反潜演习,海军第1舰队的警戒舰、护卫舰等6艘舰艇和LYNX直升机等将参加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