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战略武器削减条约》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三就美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进行最后投票表决。条约获得批准通过。这被视为是欧巴马总统在外交政策方面的一个重要胜利。这一条约要求美国和俄罗斯进一步限制各自可保留的核武器数量,并建立共同监督系统。

周三,在参议院就美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进行最后投票前,议员们进行了最后的辩论。

条约最终以71:26,超过所需的三分之二票数,获得参议院批准通过。

这一条约提出美国和俄罗斯均把各自的核弹头削减至1550枚,比2国8年前协议达成的上限减少了约30%。

参议院多位主要的共和党议员曾对条约表示反对,因为担心它将会限制美国的导弹防御能力。而奥巴马总统一直敦促国会在休会前批准这项协议,表示这是一项有关国家安全的紧急工作,并解释说,新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不会限制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发展和部署。支持这项条约的还有多位现任和前任美国军方将领与国务卿。

《战略武器削减条约》是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今年4月签署的。这一条约在得到美国国会的正式批准后,还需要通过俄罗斯国家杜马的批准,才能生效。

专家认为,这一条约对于建立美、俄之间的互信,以及迫使伊朗、北韩放弃核武方面都有积极作用。

布鲁金斯研究所武器控件目主任Steven Pifer:“这对美、俄关系是个好消息,创造了积极的动力,来改善华盛顿和莫斯科的关系。”

武器控制协会高级研究员Greg Thielmann:“我们要显示出,我们在认真系统地减少所拥有的核武器并最终消除核武,以获得无核国家的合作,一方面约束他们自己,同时通过合作来限制伊朗和北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