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朝鲜 韩国军演勿蠢动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白宫今天警告朝鲜,平壤当局没理由针对韩国预定23日举行的军事演习做出回应,因为韩国的演习属“防卫”性质,且早就事先宣布。

韩国正准备举行重大军演,展现它的军事实力,将动员战机和战车等,在情势紧绷的韩国朝鲜边界附近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显然是企图吓阻平壤当局再度发动攻击。

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坚称,这项演习早就事先宣布,且属透明的防卫性演习,“绝不该引起朝鲜方面的回应”。

23日的实弹演习,将有800名官兵参与,也将动员自走炮,在此之前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出现缓和迹象,因为韩国稍早进行炮击演习时,朝鲜曾扬言报复,结果并未实际采取行动。

演习地点是位于边界以南20公里的抱川(Pocheon)地区靶场,虽然以往曾多次在当地举行过类似演习,但最新演习,将在韩国严防北韩可能发动攻击的高度警戒下登场。

韩国军方表示,它希望提升备战能力,但否认意图挑衅。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至于在抱川举行的实弹演习,我们每年在那里举行超过40次类似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