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健康 英女性看来老4岁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最新研究显示,不健康的生活型态会让人提早老化,让女性平均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4岁。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线上版报导,根据针对英国8000名25岁以上女性所做调查,抽烟、喝酒、吃垃圾食物、做人工日光浴,和不保养皮肤等不健康习惯,会让女性提早老化。

调查结果显示,现代生活型态有害外表,让女性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4.25岁。

调查同时发现,1/4女性每天花10分钟担心老化问题,1年累积下来就是2天半的时间。

至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的名人,由41岁的好莱坞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夺冠,27岁的派对动物艾美怀斯(Amy Winehouse),则被票选为看来比实际年纪老最多的名人。

24岁的女神卡卡(Lady Gaga)和32岁的“波神乔丹”凯蒂普莱斯(Katie Price),也都被认为未老先衰。

学者并未调查受试者的肤质,仅询问她们感觉自己看来像几岁。

问卷调查发现,1/5女性不用面霜,40%女性完全没用任何抗紫外线物品就走到阳光下,1/4女性一周吃2、3次垃圾食物,平均1年喝酒4480cc、抽烟894支。(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