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坚持制裁朝鲜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讯】星期二,韩国针对中俄对其军演的指责进行辩解,明确表示对于朝鲜的任何挑衅,韩国将坚决地予以还击。前一天,韩国在其曾遭朝鲜炮击的延坪岛进行了实弹演习,此前曾高调声称要作出强硬回应的朝鲜,在演习期间并未作出异动,专家推测可能是因为中共对朝鲜诱之以利使然。

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在周二的议会报告中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加强武装力量,拥有一个人民信赖和热爱的真正的军队。

金宽镇说,“如果朝鲜再次像炮击延坪岛那样的进行军事挑衅,我们的军队将立即给予强有力的,果断的惩罚”

韩国外长和统一部长也都在议会报告时,为此次军演辩解。

韩国外交部长金星焕表示,韩国得到其他国家的支持,他说俄罗斯也和其他14个国家一道,谴责朝鲜的挑衅行为。

联合国安理会周日(19日)应俄罗斯的要求就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举行紧急磋商,但由于中共的强烈反对,没能对朝鲜11月炮击韩国延坪岛的行为作出谴责。

韩国统一部长玄仁泽则向国会表示,将坚持对朝鲜制裁措施,以促使朝鲜改变态度。

星期二上午,韩国总统李明博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会议,检讨韩国的防卫力量及危机管理系统。

对于朝鲜的没有像所声称的那样反应,多位专家认为是因为北京诱之以利。

和平研究所的的亚洲问题高级研究员约翰•帕克说:“假如说北韩真地是迫于中方的压力而没有立即采取报复行动,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中方答应给予北韩什么好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