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读症儿童福音:脑部断层扫描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今天1项新的研究指出,脑部断层扫描应能预测罹患失读症(dyslexia)的儿童何时可学习阅读。

即便是非常聪明的儿童,失读症都会令其阅读困难,成为终生挫折来源。

根据“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PNAS)所发表的研究报告,脑部断层扫描可预测青少年阅读技巧的进展,准确率高达90%。

范德比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麦克坎德雷司(Bruce McCandliss)是主要研究作者之一,他表示:“藉由脑部断层扫描来解读个别差异,可以预测教育上的相关成果。这项研究在实现神经科学与教育研究相结合的可能效益上,跨出重要一大步。”

研究指出,预测有阅读障碍的儿童最后如何在阅读上有所进展,脑部断层扫描结果,会比一般阅读测验或观察儿童行为更为准确。

麦克坎德雷司说:“这项研究对于阅读障碍儿童的个别差异上产生新的研究优势。完全得以在2到3年间,找出个体间有意义的差异,予以最有效的治疗。”(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