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谴责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讯】12月20号(星期一),美国白宫谴责西非国家科特迪瓦的前总统巴博(Laurent Gbagbo)大选失败仍宣誓就职。针对该国因大选引起的骚乱,美国19号已经下令撤侨。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周一表示,科特迪瓦反对党领袖,乌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是这次大选的合法获胜者,他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单独并和全球的合作伙伴一起,对巴博总统及其直系亲属,以及跟他非法掌权有关的人员,实施针对性的制裁。”

目前,联合国已经向巴博施压,并确认乌瓦塔拉获选总统的结果,并表示在未来6个月,驻扎1万名维和部队,协助安全。欧盟稍早也宣布,禁止巴博和他的随从,进入欧洲旅行。

11月28号,科特迪瓦大选,巴博和获多数选票的乌瓦塔拉都声称获胜,并在本月初相继宣誓就职,造成国内混乱。据联合国报告,16号到19号,有50人被杀,超过200人受伤。对此,美国19号下令撤出所有非紧急的使馆工作人员与眷属,同时警告美国公民,现在不要去科特迪瓦旅游。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