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亚洲文化中心老虎展览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169)老虎在东方文化里是百兽之王,是强大的象征,并有着不可比拟的威严。老虎不止在东方是大受欢迎的,在今天的西方社会,人们也越发的对老虎越来越感兴趣了。

对于亚洲人民来说,老虎是一个持久的文化特性,它鼓舞了无数的传说,信仰,诗歌和艺术作品。在伦敦亚洲文化中心举办的“老虎展”,通过展示亚洲有关老虎的绘画、雕塑、纺织品,照片和其他艺术作品等,像人们展示了老虎在东方神传文化里的位置。

伦敦亚洲文化中心的负责人若地‧格先生告诉我们,文化中心于1996年成立,目的是为了加强英国与亚洲国家之间的理解与交流。他们相信如果商人们对所要去国家的文化有深入的了解的话,那会对他们会有更大的帮助。当问到展览背后的灵感与原因时,若地‧格先生说──

伦敦亚洲文化中心负责人若地‧格:“当然原因有很多,第一个原因是今年是虎年;第二个是虎在亚洲文化艺术中最有标志性的动物之一,无论是在中国、印度或者其他亚洲国家;而且老虎是世界上的濒危物种,12年前,上一个老虎年,世界上仅存最后六千只野生老虎,今天却只有三千二百只。我们问自己一个问题,12年后,将会剩下有多少只野生老虎?”

公共课程理事苏密‧沽斯先生向我们说明,展览通过亚洲国家的历史和艺术,把老虎看成是信仰和艺术文化的符号。该展览的展品从历史到当代,包括许多亚洲国家,像印度、中国、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地区的作品,它们有的是大英博物馆或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提供的,有的是私人的收藏。

他还表示:“我们发现,老虎作为一种形象,在许多文化中,它有着不同的意义,但是老虎是强大而又有力的生命,这一点是在我们这里几乎所有作品中都可以找到的。”

而展览的影响也是很好的,从喜欢老虎的孩子,到研究老虎的学者,都对展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老虎是目前世界上最濒危的动物物种,所以展览也起到一个对保护野生动物和全球自然环境强有力的提醒。展览会一直把老虎送出虎年,在明年二月初结束。

新唐人记者俞雪藏、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