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2启动 推高美股17%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对于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启动第二波量化宽松(QE2)“深感疑虑”,但美国股市与信贷市场却不作如此想。

柏南奇8月27日首度暗示,联准会将加码收购证券以提振景气后,标准普股500指数迄今累涨17%。

垃圾债券表现也不遑多让。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ccl Lynch)指数,这段期间垃圾债券与公债殖利率差,由6.81个百分点缩减至16日的5.45个百分点。

纽约德银证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Inc.)首席经济家胡伯(Peter Hooper)指出:“QE2大获成功,推高股市上涨,同时显着降低通货紧缩风险。”

各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复苏力道增强。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促使摩根大通银行 (JPMorganChase & Co.)首席美国经济家佛洛里(Michael Feroli)上调第4季消费支出预估。美国11月工业生产也优于预期,12月消费信心指数则飙上6个月来高点。

美国经济数据喜讯连连,加上总额858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经济家相继上修明年成长预估。彭博本月调查66名经济家的预估中值显示,明年美国经济有望成长2.6%,优于11月的预估值2.5%。

费城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财务系教授席格尔(Jeremy Siegel)指出:“投资人对经济的信心与日俱增,纷纷钱进股市。”(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