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中强拆房 上访遭死亡威胁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中国哈尔滨南岗区政府去年在雪中暴力强拆王岗镇永丰村农民的房子,导致很多家庭至今无家可归。受害农民多次上访都没有结果,还遭到当地政府的死亡威胁

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去年3月2日上午,暴力强迁南岗区王岗镇永丰村农民的房子,当时气温摄氏零下20度,很多家庭在冰天雪地里无家可归。受伤人郜周生告诉记者,当地政府没有任何拆迁手续和妥善安置就非法拆迁,让他们至今还流浪在外。

郜周生:“搞政绩工程,他是以哈尔滨西客站工程给我强拆的,但是我们离西车站有3、4公里远,根本那个扯不到一起去,没地方住,安置房到现在一直没给我,这么冷的冬天,一直在拖。”

另一户被强拆的杨先生是坐轮椅的残疾人多次进京上访,都没有结果还被当地政府威胁。他表示,以前是靠开店维生,失去生活来源后,都靠亲朋好友救济。

杨先生:“腐败官员他们是权力横行,随便强夺人民百姓的财产,拆了挺多户也没人管,我自己建造的家业,给强行抢走了。上访我今年去了31次国务院,就不解决,他说你再去,我就给你抓起来,抓到监狱整死你。”

南岗区政府动迁办副处长毕先生拒绝记者的采访。

毕先生:“这个问题没法说,这事情不用你管。”

受害农民还透露,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及西客站建设办公室、拆迁办在征地拆迁中惯用暴力强迁征地引发不断的上访浪潮,并借强迁征地大笔捞钱。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