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担心被引渡到美国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在英国获准保释后,17日在由支持者提供的住所外会见记者,他表示担心自己被引渡美国,怀疑自己和网站正受到美国大陪审团的秘密调查和起诉。

阿桑奇担心如果就性侵犯罪行被送到瑞典受审,最终会被引渡到美国,被控以泄密相关的罪名。

他说:“我们经常担心的巨大风险,是被引渡到美国,看来越来越真实,可能性越来越大。我们昨天听到报导,美国已秘密起诉我。没有人向我们证实,但我今天在英国卫报看到越来越多迹象。”

对于美国政府怀疑维基解密公开的机密电文,来自一名目前被控的美军前情报分析员布拉德利•曼宁,阿桑奇表示,不知那人是否是消息来源,也不认识他。阿桑奇说,维基解密的电脑系统设计,保障人们可以匿名提供敏感消息。

曼宁今年23岁,曾担任情报分析的工作,现在正受到美国当局扣查。美国官员表示曼宁泄露了他下载的部分机密电文,但没有说明是否就是维基解密网站泄露的电文。

美国媒体报导,检控人员如果找到证据显示阿桑奇协助曼宁收集机密资料,可能会控告他间谍罪。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