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雄二飞弹阵地 首度公开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花莲17日电)部署雄风二型岸置及机动飞弹阵地的海军“固海营区”,今天首度对媒体开放,并操演飞弹弹箱吊挂、装卸作业,让外界一窥神秘的飞弹阵地。

国军在位于花莲贺田山上的固海营区筹建岸置及机动飞弹阵地,由海军海锋大队第七中队驻守,与知名观光饭店比邻。

海锋大队第七中队的飞弹射堡及机动飞弹车组历年均参加汉光演习,属于机敏基地,今天首度对媒体开放,操演模拟发射雄风二型反舰飞弹,并执行卸除、吊挂弹箱、装上发射架等作业。

媒体进入射堡前,为避免电磁波影响,须在坑道口寄放手机,并触摸静电棒,消除身上带有的静电。

在射堡中模拟发射飞弹,首先关闭气密门,并将平时关闭的射口防护门开启、倒数计时;模拟完成后,由操作手及吊挂手等卸除、移置弹箱,动作迅速。一般来说,25分钟就可完成4枚上、卸弹作业。

负责操作吊挂天车的射控下士吴玉华是海军首名考取电动吊车执照的女性士官兵,她表示,在兵器部门的吊卸弹操演中,每次操作天车都战战兢兢,好在团队合作,都很顺利。

海军另展示雄二机动飞弹车组,包括天频车、射控指管车及飞弹发射车等。

雄二飞弹长度4.8公尺,最大射程100公里以上,可设置转折点,使飞弹欺敌转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