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替广西日记门局长鸣冤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局长日记”在中国多家知名网络论坛爆发式流传之余,红极一时的“日记门”主角,原广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韩峰,14号被南宁市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消息传来,国内互联网上似乎并未听到“大快人心”的叫好之声,倒是有不少网民替他鸣冤,叹其“运气不好”。

几年来,中共一党专政贪污腐败的事层出不穷、繁乱不止,中共贪污腐败从上到下已成公开的秘密。调查表明,许多地方90%以上的职务犯罪者领受的是“缓刑”,“贪官缓刑”在全国已成风气,“缓刑”被贪官“独享”。“运气不好”或对执政当所谓“不当言论”那就另当别论。

来自《南方都市报》的报导,今年年初,“韩峰日记”开始在网上疯传,日记里不仅记录了他在来宾市烟草局局长任上的日常生活,包括喝酒、吃饭、唱歌、赌博和收受贿赂等,甚至还详细记录了他和多名女同事及下属偷情的细节。韩峰在担任广西钦州和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期间,受贿现金人民币69.5万元,及一套商品房。被捕之后,主动退还了59万余元。

看到这条消息,不少网民都感慨说,在烟草专卖局局长这个肥缺位置上只贪这么点钱,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清官”了。

网友表示,很同情韩峰,比他贪得多的大有人在;“判13年太重,可惜他爸不是李刚啊!

大陆媒体报导,山西省蒲县有个小小的县煤炭局局长郝鹏俊,居然在北京、海南等地有房产35处,违规违纪敛财高达3.05亿元,被誉为煤炭大省山西煤焦领域反腐“第一案”。为此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0年。

另据报导,大连证券公司董事长石某,贪污公款2.6亿元,挪用公款1.2亿元,最终被判处死缓。被称为创造了“贪官不死”和司法量刑“通货膨胀”的最新记录。

2008年2月19日《兰州晨报》称,甘肃省检察院规定,凡在逃贪官于3月31日前投案自首、如实坦白交代罪行并积极退赃的,将予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调查表明,许多地方90%以上的职务犯罪者领受的是“缓刑”,“贪官缓刑”在全国已成风气,在贪官遍地的中国,“缓刑”被贪官“独享”。 “巨贪死刑”越来越少,“大贪缓刑”越来越多。

而海南省临高县两名贪官因贪污受贿被判刑后,仍保留“铁饭碗”,工资照领,还居然被县纪委领导称之为是人性化处理。海南省临高县两名贪官因贪污受贿被判刑后,仍保留“铁饭碗”,工资照领,还居然被县纪委领导称之为是人性化处理。

强国论坛作者古洋斋说,党有一套严格的《干部任用条例》和多方位的“监督机制”,但若腐败官员的上级“被钱买通”了的话,这些条例和机制就都变成了一堆废纸。

鸣冤派”代表人物韩寒说,在现有的国情下,韩峰仅仅是这个罪恶的游戏里最小的虾米,游水之余最大的罪恶就是顺口吃了几个浮游生物,希望依法惩治他,但他绝对不应该作为官场中罪恶的典型。

韩寒说,在这个必须要堕落的官场风气中,他是最绿色无害的那一种。还是让这位局长继续在他的工作岗位上研究他的数码产品吧,如果他下台了,接替他的人很可能比他对社会的危害要大很多,区别就是人家不写日记。

著名媒体专栏作家老愚说,韩峰是诚实的。在毫无顾忌的情况下,他记述了自己的生活——无法向任何人言说的生活,官场的得意或许可以向朋友炫耀,灰色收入或许可以跟妻子念叨,但性的捕获和贿赂的收受却难以同别人诉说。以老到的笔法深刻剖析了日记主人的心理,以及其背后折射出的难以言传的东西。

老愚还说,在讨伐与鸣冤的同时,“局长日记门”留给中国反腐制度设计者们的是良久的思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