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拉丁裔与亚裔人口日众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洛杉矶16日专电)根据一项人口统计调查显示,加州的非裔人口成长明显降低,但相对地,拉丁裔与亚裔人口则大幅增加。

这份名为“区域种族与民族隔离:停滞成长状态”(Racial and Ethnic Separation in theNeighborhoods: Progress at a Standstill)报告,是由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教授斯徒兹(Brian J. Stults)与布朗大学(BrownUniversity)教授罗根(John R. Logan)以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资料为基础进行的美国人口统计分析。

作者分析1980、1990、2000以及2010年的美国人口,并将不同族群占总人口比重划分成0到100,研究各主要都会的人口比重。这项研究发现,加州的非裔人口正在急速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拉丁裔与亚裔人口。

“沙加缅度勤奋者报”(Sacramento Bee)引述这份报告指出,洛杉矶长堤市(Long Beach)在1980年时,非裔指数达到81.2,一度是全美非裔人口比重最高的都会,但现在却只剩下69.4,排名第12;另一个非裔人口众多的加州城市奥克兰(Oakland)也从1980年的74.3,减少到现在的61.1。

与此同时,拉丁裔与亚裔人口却大幅增长,长堤市的拉丁裔指数达到63.8,仅次于纽约市,是全美拉丁裔指数第二高的城市,较1980年高出6点。在全美150个拉丁裔聚集城市中,加州占14个,其中8个名列前15位。

同样的情况也反映在亚裔人口上,全美40个亚裔人口集中的城市中,有11个在加州,其中以旧金山的成长速度最为惊人,长堤市的亚裔指数也高达5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