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演习 美忧引发连锁反应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卡特莱特(James Cartwright)将军今天警告,若是韩国计划进行的火炮射击演习导致朝鲜的挑衅回应,可能在朝鲜半岛引发“连锁反应”。

  韩国早先宣布,计划在延坪岛(Yeonpyeong)进行实弹演习,这将是朝鲜上个月炮击这个小岛造成伤亡后,韩国首度在这个前线岛屿实弹演习。

卡特莱特表示,这次实弹演习将以透明方式在1处“已广获接受而且经常使用的”射击场进行,但仍可能引发北韩的反应。

他告诉记者:“我们所担心的当然是,若是朝鲜以负面方式回应,对岛上的那些射击阵地开火,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

这位美国军方第2号人物又说:“大家都不希望发生这种情况,就是我们对升高的紧张情势失去控制。”

韩国军方表示,一如往常,演习火炮的炮口将远离朝鲜方向,但如遭朝鲜挑衅,将会强力反击。

这项演习预定于18至21日间举行,为期1天,美国为首的联合国盟军指挥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将会派员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