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姜饼屋设计比赛 温馨登场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瑞典一年一度的姜饼屋设计比赛近日在斯德哥尔摩建筑博物馆内举行,吸引来自瑞典各地共95件姜饼屋作品,接下来就让我们带您一同来感受一下温馨的耶诞佳节气氛。

瑞典一年一度的姜饼屋设计比赛在斯德哥尔摩建筑博物馆(Architecture Museum in Stockholm)内举行,95件来自瑞典各地的姜饼屋作品完美的烘托出耶诞节的气氛。

建筑博物馆馆长丽娜.瑞弗欧(Lena Rahoult):”姜饼屋设计比赛的作品展出时间不长,但是却相当成功,很多广播电台、电视台都在报导,因为姜饼屋设计比赛已经成为这里的传统。”

每年的姜饼屋设计比赛都有一个主题,瑞弗欧表示,今年的主题是”我回家了”,,跟往年比起来是比较严肃的主题。

丽娜.瑞弗欧:“今年的主题是”我回家了”是一个稍微严肃的主题。也许有的人是无家可归,有的人虽然有家,但就像现在很多瑞典人一样,在外地工作,没有跟家人住在一起。”

比赛的规则很简单,就是积极的鼓励参赛者发挥无限的想像力。

姜饼屋的作品一共分为三类:建筑师和专业烘培师、12岁以下儿童和其他一般民众的烘培作品。

今年获得专业烘培师傅的得奖作品是”家是一件温暖的毯子,可以随时满足家人的需求,给予温暖。”

姜饼屋设计作品展将持续到2011年1月9日。您不妨也走一趟瑞典,亲身感受一下不同的耶诞气氛吧。

新唐人电视台 李晴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