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高速网络 谷歌礼聘网路先驱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搜寻引擎龙头谷歌(Google)已聘请知名网路专家梅丁(Milo Medin)协助打造谷歌的实验性光纤网络。梅丁最广为津津乐道的成就,是协助推广后来演变为现代网际网路(Internet)的早期系统。

据道琼社今天报导,谷歌公司代表指出,梅丁本周获聘为存取服务(access services)业务副总裁,将负责管理谷歌光纤(Google Fiber)团队,并监督“我们的超高速网络扩建”。

谷歌今年稍早宣布,打算在经过筛选的地点建造试验性的光纤网络,将可让网际网路速度比目前技术快上100倍。

梅丁15日发布声明表示,谷歌将宣布明年初进行光纤测试的获选社区。

梅丁的事业生涯起点是在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他后来负责推广的TCP/IP网路协定,最后成为不同网络系统整合为统一的网路时所采用的标准方法。

不过他最广为人知的,或许是在At Home公司创办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这是一家有线电视上网服务供应商,后来和入口网站Excite合并,在1999年组成Excite@Home公司,不过最后成为网路泡沫的受害者。

Excite@Home的失败,是和有线电视业者的关系错综复杂,加上来自雅虎(Yahoo)等当时主流入口网站严酷竞争的结果。

梅丁后来协助经营M2Z网络公司。这是一家新公司,获得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等创投业者支持。

Kleiner Perkins的合伙人多尔(John Doerr)是谷歌初期投资者之一,目前是谷歌董事会成员。他也是At Home的早期支持者,延揽梅丁协助推动At Home在1990年代顺利开张。(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