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王庄村采煤塌陷 村民生计困难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讯】山东省肥城市湖屯镇中王庄村遭非法开采煤矿,全村土地和房子严重塌陷,原村书记出卖全村土地给煤矿老板,300多村民被迫迁村到一竹林地,生计出现困难。因为补偿不合理,钉子户杨家两年来仍住在危房里。

湖屯镇中王庄村村民杨仁国在投诉材料中说,08年原村书记勾结华玫矿业,为出卖全村土地,将全村违法拆迁,持续开采煤矿造成还没有搬迁的杨家房子塌陷越来越严重。杨仁国说:

杨仁国:房子慢慢塌陷,去镇里面反应好多次,不理我们,当时我们村书记和矿场勾结好了之后,村书记开始游说我们居民来搬迁,就只有我们家没有同意搬。

村书记在隔壁村租赁了17亩土地盖房子安置村民,共租赁30年。

杨仁国说:补偿按300多块钱一个平方,卖给我们是按700块,根本也是负担不了,租赁土地建的房子根本没产权,还有涉及到生意补偿,统统一样没有的,只有一个面积补偿就完了。

杨仁国的姊姊杨女士表示,村里的土地已经全部塌陷,搬迁的地方是竹林地也无法耕种,村民生计已经陷入困境。

杨女士:当地不给处理嘛,土地塌陷的很多,我们的地基都塌陷了,没有补偿,坐吃山空。

湖屯镇副镇长回避记者的采访。

副镇长:我不处理这个事,采访的话当面采好不好。

肥城市湖屯镇煤矿资源丰富,中王庄村大约有80户人家,约300口人,村里的华玫矿业,隶属于济南华玫集团,当地人叫平阴煤矿。

新唐人记者张敏、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