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三菱汽车宣布 加强合作关系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日本第三及第六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和三菱汽车公司,星期二(12月14日)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加强双边的合作关系,以更好地利用资源,顺应强势日元的潮流。

强势的日元使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竞争更加激烈,日产和三菱汽车决定进一步合作。期许为公司、股东,尤其是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日产和三菱公司自2003年开始合作,主要涉及三菱汽车公司在日本日产的商标下建造660cc小型车。根据新合作协议,日产将提供轻型客货车给三菱汽车公司的日本市场,而三菱将供应日产运动型多功能车以行销中东。

事实上,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积极寻求业务伙伴,以共享资源节省成本。

由于日元升值和国内的销售合约,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国内生产车辆造成亏损,为寻求削减成本的方法,包括转移部分生产到成本较低的海外市场。但为了保护国内就业机会,以及保持日本工厂不至关闭,也受到一些压力。

日产和三菱汽车公司的这项合作消息一公布,三菱汽车股市劲扬8.5%,来到128日圆。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