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结果不公平?谷歌出面澄清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3日法新电)“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指谷歌(Google)的搜寻结果厚此薄彼之后,谷歌今天出面捍卫其地区搜寻功能。

谷歌产品管理经理马斯兰(Carter Maslan)在部落格贴文表示:“我们创造谷歌是为了用户,而非网站。”

马斯兰说:“若我们辜负用户,竞争力将稍纵即逝。”

他表示,谷歌欢迎来自网站业者的意见,但谷歌的第一要务是让用户迅速找到他们要搜寻的资讯。

马斯兰接着说:“当用户在谷歌网站搜寻1个地方,我们仍提供他们一般搜寻结果,连结到各个优秀网站。”

他说:“我们仅把搜寻结果加以组织,让用户可以更迅速找到所要找的东西。”

谷歌今年稍早推出“位置搜索”(Place Search)功能,以特定地点为基础,把搜寻结果加以组织,以便使用者找照片、评论和相关资讯。

马斯兰说:“我们从用户和企业那里得知,位置搜索是找当地资讯与贴近客户的好方法。”(译者:中央社黄巧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