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承诺拨6460亿美元现代化军队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星期一(12月13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参观北德文斯克北部城镇时说,到2020年政府承诺20万亿卢布(折合6460亿美元)用于该国的军队现代化建设和重新武装。

俄罗斯军队在苏联解体后由于多年经费不足,基础设施和武器系统出现老化现象,为实现现代化需增加资金。

普京在参观白海上的北德文斯克北部城镇时,对政府部长和军方高官说:“我们的武装部队需要配备先进的机器设备。”“我们正在划拨非常重要、大量的资金,用于改良军备项目。这个数字是20万亿卢布。”

普京说,现代化项目的重点是:战略核力量、防空系统、通信、情报、第五代战斗机和海军。大约4.7万亿卢布将用于海军,未来5年支出这笔资金的三分之一。

普京还推出了俄罗斯第二博雷级核潜艇的停靠试验,该核潜艇可以携带布拉瓦洲际导弹。俄罗斯三艘博雷级核潜艇的建造正将完工,第一艘已经在进行海洋试验。

俄罗斯计划总共建造8到9艘潜艇。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