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大坝打捞垃圾近8万吨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国三峡大坝最近开展了大规模的垃圾清理行动,共打捞垃圾大约7万8千吨。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11日报导,清理行动从10月26日开始,数万人次乘船参加了垃圾打捞工作。打捞出的垃圾主要是树干、树枝、杂草及生活垃圾。

长江特大洪峰过后,大量垃圾由上游漂下,冲击三峡大坝的安全。报导指,洪水过后,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当地环保部门,启动大规模清理漂浮物工作,每天打捞的垃圾多达3000吨,但仍然不够人力,将垃圾完全清走。

这些漂浮着的垃圾,累积在大坝上游近坝水域,有枯枝、杂草、发泡胶、樽、鞋等,覆盖面积达5万平方米。这些垃圾深约60厘米,有些位置的垃圾密度之高,竟足以让人走在上面。

因为大坝上游居住着1.5亿人,有时垃圾就直接被倒入长江,因为沿江的市镇没有垃圾处理厂。今年8月,这一地区的暴雨和洪水将大量垃圾冲入中国最长的航道―长江,最终围堵在大坝周围。

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指,担心这些垃圾会堵塞三峡闸门,同时也会破坏船只的推进器和船底,影响航运安全。

为了防止这些垃圾腐烂,重庆库区共出动清漂船只20892艘次、作业人员68137人次、清理打捞漂浮垃圾7万8千吨。

有报导指,北京的领导人将耗资220亿美元的三峡大坝视为现代工程的一个奇迹。但是批评人士认为,昂贵的三峡大坝也严重地破坏了环境。为建三峡大坝,有14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许多文化遗址被淹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