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声乐家黄德馨伦敦演唱获赞誉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167) 旅英华人杰出声乐家黄德馨, 于12月6日在伦敦圣.西邓斯坦教堂(St.Dunstan-in-the-West)举行了演唱会,表演了舒伯特,杜帕克等作曲家的经典名曲,以及中国民谣,艺术歌曲等。下面请看来自伦敦的报导。

当天晚上的《世界艺术歌曲之夜》独唱会,黄德馨演唱了包括舒伯特的《晚祷》,杜帕克的《一个旅行的邀约》等名曲,以及中国民谣《船从远方来》, 《四季歌》等,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赞赏。

黄德馨近年来也在从事教学,她谈到自己选择了中西方的歌曲同台演唱的意义,

“我觉得这几年教书,学生进来越来越多,我也觉得希望让各界人士,除了我的学生之外,都能够了解,其实中外艺术,都是一样的,精神上。但是大家需要打破这个藩篱,这个界线,互相来体会彼此的美。”

钢琴家廖培超作为演出的伴奏,对德馨的表演评价很高,

“在我所伴奏的歌唱家里面呢,德馨是最突出,为什么呢,因为她是用心在唱歌,用心在唱歌,你就会特别,你就会出众。”

观众沈为霈说:“她的音色非常好,是非常优秀的女中音”

黄德馨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 歌剧学校以优异成绩毕业,现从事自由演唱,多年来一直活跃在英国音乐界, 与乐团合作的独唱,也受到了各界乐评的赞誉。 

新唐人记者文沁、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