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老总与文化人的相遇”摄影展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167) 当有人说起企业老总时,不知道观众朋友们会联想到什么样的形象?是业界权威的姿态?还是指掌天下、充满自信的目光?韩国有许多规模虽小,却生机勃勃的企业,它们的发展足以影响韩国经济。今天介绍的摄影展,为您展示的就是这些企业老总们的照片。

记者:看这张照片中开朗的笑容,那亲切的表情好像爸爸一样。

金钟勋, HanmiParsons 株式会社 代表 :
这是几年前拍的照片,和我现在的形象有点儿不同……不管怎样,岁月如歌啊,有时会感慨我曾经是那个样子。

这位老绅士表情明朗,脸上透着孩子般的纯真。

尹泳达, Crown-Haitai 糕点业 代表 :
没必要总是一副很有权威,很严厉的表情,那早过时了……我想拍得更调皮一些,希望在别人看来,我像个老顽童。

照片中的这位充满魅力,让人联想到专业模特,尤其是身穿皮衣、凝视镜头的诙谐表情,让人不由得心生微笑。

虽然在公司里总是一副严肃、冷静的表情,但是老板们与一般人也没有什么不同。在摄影家金成昊拍的40余张照片中,这些平时看起来威严而冷漠的面孔展现出温馨的一面。

金成昊,摄影家:
我在拍摄人像时,很希望能抓拍到人物幸福的表情。这些老总们在经济危机之前,多数都是该行业的权威,在当上老总以后开始注重个人形象,脸部看起来也亮堂了,所以周边人的表情也明朗起来……即使对方的面部表情并不理想,我也尽量选他正幸福微笑的时候按下快门。

这次摄影展的主题是“老总与文化艺术人的相遇”,韩国企业界领导人与文化艺术界人士的照片在这里同场展出。

刘承龙,首席执行官经营专业杂志 Excellence Korea 代表:
我们公司发掘那些具有端正的领导风格,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企业老总,去采访他们。这次摄影展是从过去五年中我们曾采访过的老总中,重点选择拥有端正领导风格的人物,举办了本次摄影展。

特别是老总们的语录也和他们的照片同时展示,从中,人们可以了解这些带动社会发展的领导人们各自不同的人生哲学。

尹泳达,糕点专业集团 Crown-Haitai 代表理事:
现在,发展快的公司在并购经营效益差的公司,不过,以后就没必要并购了。文化水平高的公司将率领文化水平低的公司共同发展。 我认为 “对于企业来说,提高文化水平更重要”。

金钟勋, HanmiParsons 株式会社 代表理事:
我要强调的是,无论是企业还是企业家,既拥有改变世界的能力,还具有使社会更美好的义务。特别是对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邻居,老总们更应该积极出力。除了自己过得好之外,老总们更应该关心关心怎么能使大家一起生活得更好,我写了这些。

摄影展使人们通过这些照片认识了各位老总们,并分享了他们的精神世界。本次展示的收入将按计划用做 “分享幸福” 活动的基金,用来帮助智力障碍人士 。

劉承龍, 首席执行官经营专业杂志 Excellence Korea 代表:
很多企业和老总们都常常参加社会公益及捐赠活动,那不是偶然的或附带的活动,而是在证明企业的存在价值,是为我们开创幸福社会的幸福企业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韩国企业老总们参与进来。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