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会禁中共人权恶棍 促移民署速办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讯】星期五(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台湾多位立法委员和人权律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将日前通过的禁止中共人权恶棍入境台湾的临时提案,正式对外宣布,强调不欢迎、不邀访、不接待这些中共人权罪犯。对此,出席的移民署代表强调,官方相当重视提案,并会把被指严重违犯人权的北京副市长吉林一案,提报联审会,以最速件处理。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这个就是我们政府放进来的国际重罪的嫌犯,这些每一个事实,都令人发指,犯下活摘器官、酷刑强暴、酷刑折磨的中共官员,我们真的希望他到家里头来作客吗?”

拿着厚厚的诉状,三位人权律师在多位立法委员陪同下,支持国会提案,禁止中共人权恶棍

提案立委蔡同荣:“这个随便杀死人,这违背国际公法,所以我们不只是禁止违背人权的人来台湾,也可以考虑严重者,去法院控告他。”

郑南榕基金会董事长邱晃泉:“那些剥夺中国人自由的人,他没有自由到台湾。不管官方或民间,都应该搜集情报,而且要让这些情报公诸于众,让人民知道,也让这些恶棍知道,台湾有你的消息。”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筹备处负责人杨宪宏:“马总统,请问你的人权咨询委员会关不关心这个问题,把现在立法院已经通过,请列入总统府人权咨询小组,你的会议里头。”

律师、媒体人大力声援提案。然而这礼拜,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北京副市长吉林,准备来台,立委要求移民署说明白。

提案立委陈亭妃:“应该是要马上以最速件来做处理,这即将入台很清楚,(吉林)他是在北京打压人权,所以我们要看你怎么做。”

移民署代表石镇嘉:“(会提报)内政部联审会,请各部会在未来审核类此案件的时候,都必须遇案严审,有迫害不法情事的中国党政军的人士,我们都欢迎各界给我们指教。”

移民署代表同意以最速件处理,署长也亲自致电关切。

提案立委田秋堇:“移民署署长谢立功亲自打电话给我,至少我们的政府官员,还有基本的人权素养,他们也知道说,这个提案内容是正确的,是对的。”

这次两党共有16位立法委员连署提案,人权律师表示,台湾国会和七个地方议会的举动,已经获得港中台人权界关注,中央后续态度,备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