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国人平均寿命减短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报告发现,除非洲裔美国人寿命增加2.5个月外,美国人平均寿命略为减短。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Health Statistics)汇总的数据显示,2008 年美国男性平均寿命是75.3岁,比2007年减少0.1岁。

数据显示,女性平均寿命从80.4岁降至80.3岁。

但非洲裔男性寿命却逆势上扬,达创纪录的70.2岁,比2007年增加0.2岁,却仍是全美平均寿命最短的人,比白人女性少了10年;全美平均寿命最长的是白人女性、其次是非洲裔女性和白人男性。

依死亡率区分,全美生活状态最棒的是夏威夷,2008年在年龄调整后的死亡率是589/100000。

死亡率最高的是西维吉尼亚州,年龄调整后的死亡率是958/100000。

心脏病依旧是美国最高致命原因,其次是癌症、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中风和意外伤害。

10月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男性寿命全球排名第49,女性寿命则从1950年的第5急剧下滑。(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