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命门政法委书记网络“小心你的命”一夜爆红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讯】12月8日下午,辽甯省葫芦岛市建昌县政法委副书记钟继祥,在接到媒体记者将要前来采访的电话时说,“你要过来,小心你的小命”。微博消息点燃了网友的转发热情,于是“小心你的命——”成为大陆最近版网络雷语。当事官员迅速被网友冠以“索命书记”称号。

事件源于12月8日大陆某网站微博中出现了这样一条消息:“刚刚,新华社了望东方周刊记者王××在辽甯省葫芦岛市建昌县采访,被当地政法委派人将相机夺走,后派出所带走记者盘问,针对媒体记者询问,建昌县政法委副书记钟继祥对记者扬言,你要过来,小心你的命!!”

“小心你的命”五个字一下子点燃了博友们的热情,该消息随即被各地网友广泛传播。

网友“薄暮下的歌声”感慨:“我的家乡,这个小县城一直无名,不被人知道,今天却以这种方式出现在微博上,悲哀!”

对那句已被广泛传播的“小心你的命”,钟继祥承认他曾说过,但称那是“吵架中的气话”。

事件当事人王姓记者12月8日下午6时许,正在返回葫芦岛市的途中,他对无数网友关心自己的安危表示感谢。

网友“峡谷思念小溪”认为:“人肉也是治标不治本,只有改变制度,才能有效制止这种事情发生。”

来源: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