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煤矿爆炸 政府部门封口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中国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星期二下午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现场救援指挥部三次更改入井和死亡的人数,本台记者8号向多个有关政府部门查询矿难发生的原因及救援情况,对方均以不清楚或不便透露回应。

7号下午3点40分,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巨源煤业发生瓦斯爆炸,现场救援指挥部三次更改通报的死亡人数。

第一次通报称:有29人入井,其中6人死亡、3人下落不明、20人安全升井。
第二次通报改称:33人入井,其中13人死亡、20人升井。
8号上午10点,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改口称:46人入井、26人死亡、20人升井,没有受伤人员。

本台记者8号下午分别打电话向三门峡市委宣传部、渑池县政府及渑池县煤炭局,询问矿难的详细情况,对方均表示不了解。

渑池县煤炭局人员:“我们现在不知道,办公室的不知道啊。”

河南省安监局则表示无权发布消息。

河南省安监局人员:“我们主要是没有对外发布这个消息的权利。现在是遇难26人。”
记者:“那有多少人得救呢?”

河南省安监局人员:“那我具体这个不能透露。”

由于有关部门一再更改入井和死亡人数,这使得社会公众尤其死者家属,焦急想要了解究竟下井的真实人数有多少?又有多少人死亡?26人是准确资料吗?死亡矿工的名字叫什么?然而,矿区门口大门紧闭,门内还有数十名警察一字排开戒备,将记者及受难者家属全阻挡在外,这不禁让外界对官方发布的讯息,产生许多质疑。

新唐人记者黄丽达、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