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秘鲁总统藤森之女 参选总统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讯】(中央社利马7日法新电)入狱服刑中的前秘鲁总统藤森谦也(Alberto Fujimori)的女儿、秘鲁国会议员藤森庆子(Keiko Fujimori),今天宣布参加明年4月10日举行的总统大选。民调显示,她将是呼声最高的角逐者之一。

藤森谦也在1994年离婚后,藤森庆子成为拉丁美洲最年轻的第一女士。她在秘鲁首都利马的一个贫民区宣布参选总统,藉以凸显她的政治主张。

35岁的藤森庆子在她所属的“2011力量党”(Fuerza 2011 party)集会中表示,“我们的选举承诺就是为所有秘鲁人民工作,最重要的是为穷人工作。”

如果藤森庆子明年胜选,在上任时她才刚好勉强符合秘鲁总统年龄资格所要求的36岁。

秘鲁总统贾西亚(Alan Garcia)已经快做完第2任总统,不能再竞选连任。

藤森庆子在藤森谦也4名子女中排行老大,她在2006年以压倒性胜利当选国会议员。最近的民调显示,她是总统大选最有胜算的3位角逐者之1,其他两人是秘鲁前总统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和前利马市长卡斯特内达(Luis Castaneda)。(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