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学生 疯学阿拉伯语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去年全美大学,阿拉伯语突然成为热门的外语课,选修这门语文课的学生人数,比2006年暴增逾46%。

除英语外,阿拉伯语超越拉丁语和俄语,在最多人学习的语言清单中名列第8;这份语言清单自1958年以来,现代语言学会(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已编制了22次。

其它出现2位数成长的语言课包括:韩语成长19%多、华语成长18.2%、美国手语成长16.4%,葡语成长11%左右。

但除美国各大学研修的英语之外,西班牙语仍远远领先,是最热门的语言课,选修西语课的学生人数将近86.5万人,比2006年增加5%。

其次是法语,学生人数达21.6万人,比2006年增加近5%,德语学生9.6万人,增幅约2%。

有趣的是,报告显示,1968年法语课学生人数创下空前最多的38.8万人,当年法国发生大罢工,引发国内严重暴动和骚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