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西非吁象国总统交出政权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象牙海岸阿必尚7日法新电)随着象牙海岸的西非邻邦和美国敦促“和平过渡”,象牙海岸现任总统巴波(Laurent Gbagbo)把政权交给大选对手乌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的压力升高。

同时,联合国人员开始从象牙海岸撤离,担心11月28日总统决选后的对峙可能转变为暴力冲突。象牙海岸在2002年和2003年的内战后分裂为两半。

西非经济共同体(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ECOWAS)为这项危机中止象牙海岸的会籍,在承认反对党领袖乌阿塔哈为新总统同时,呼吁巴波交出政权。

美国也对象牙海岸施压。美国国务愿发言人克劳里(Philip Crowley)表示:“现在是巴波承认象牙海岸人民意志,并展开和平过渡的时候。”

否则,他警告,象牙海岸将面临“国际社会孤立”。(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