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名朝鲜人因偷看韩剧被囚禁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特约记者希望的采访报导)一个名叫“朝鲜知识分子团结组织” 的团体星期一说,最近有大约1200名朝鲜民众因观看韩国电视剧和节目而被囚禁

朝鲜知识分子团结组织”透露,因偷看韩国电视节目的“罪名”被监禁的这1200人被关押在朝鲜西北城市价川的监狱中。该监狱至今关押有约三千余囚犯。

法新社星期一的报导说,朝鲜的共产党政府严格禁止国内老百姓接触外国文化产品,违反者或者面临高额罚款,或者面临被关押的厄运。

然而,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盗版DVD和音乐光盘从中国被偷运到朝鲜,使得资本主义韩国的文化产品在朝鲜变得越来越流行。

“朝鲜知识分子团结组织”在其网址上说,价川市监狱的一位官员透露,该监狱因偷看韩国电视剧而入狱服刑的人数首次突破千人。该监狱已经人满为患。那些因偷看韩国电视剧而被关押的人,坐牢时期一般在2年到5年之间,并在狱中受到比其他罪犯更多的虐待。

关注各国人权状况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亚洲问题专家索菲-理查德森女士指出,朝鲜政府对人权的遏制和打压涵盖到老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

“我们经常在朝鲜看到和记录一些最基本的、系统的、从得不到改正的,虐待人权的做法。这包括对人最基本的人权到言论自由,集会自由不但不受尊重以外,还对被指控犯罪人,家人、亲属的打击和惩罚。朝鲜的所谓法律就是金家王朝的喜好和脾性。”

美国托雷多大学荣誉退休教授,中国和亚太事务分析人士冉伯恭指出,朝鲜政府之所以要禁止百姓观看韩国的文化艺术产品,是为了不让他们看到韩国生活水平比自己的优越太多。

“朝鲜政权就是凡是南韩的事情都它都反对。共同文化,共同历史它都不谈了。它就是一切政治挂帅、一切政治形态做决定了。不管是文化、不管是经济,不管是什么,政治挂帅就是反对南韩、反对美国、反对日本。让世界的人平心而论都是无法理解的。朝鲜这个国家好多政策按常理而论很不合符逻辑。这对朝鲜本身也没有好处。”

法新社的报导说,新闻报导和逃出朝鲜的人士都说,尽管受到严格的控制,孤立的朝鲜也逃脱不了近些年来韩国大众文化在亚洲的风靡。

朝鲜政府近来对那些模仿韩国女演员模样的朝鲜女子进行打压,说这是来自南方的不良相貌。

就朝鲜的人权状况,联合国特使蒙丹蓬今年1月中旬提出批评说,朝鲜的人权状况仍然非常糟糕,而且它对试图逃离的人的处罚方式变得越发严厉。

他说,有些逃离后又被遣返回国的人,不但本人要面临监狱关押,甚至酷刑,连他们的家人也一起受到惩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