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表彰法拉盛社区义工 多位华人获奖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讯】纽约法拉盛预防暴力社区组织(Community Prevention Alternatives),12月4日晚在法拉盛市政厅(Flushing Town Hall)举行晚会,表彰20位义务为社区作出贡献的不同族裔的社区人士,其中有五位华人获奖,主办方对他们服务社区、热心公益、帮助弱势群体,义务服务社区的善行给予肯定,请看报导。

预防暴力社区组织负责人马莎(Martha Flores-Vazquez)主持了“如何防止、处理冲突”颁奖与研讨晚会,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为来自华裔、韩裔、印度裔、西班牙及南美裔等20位获奖义工颁发了社区服务贡献奖。其中菩提心基金会陈奎璋、法拉盛居民戴志珍、张德荣、余意分别获得社区服务贡献奖,以及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获得杰出社区领袖奖。

很多获奖人士没想到他们为社区义务服务,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可,感到意外惊喜倍感鼓励。

菩提心基金会会长陈奎璋:“也给我一个鼓励,今后应该对社区呢有更多的贡献。”

法拉盛法律助理余意:“因为我完全不知道的,叫了两次,我才警觉到,哦,是叫我。”

获奖人戴志珍表示,作为法拉盛华裔居民,特别是作为法轮功学员,今天的获奖是秉持真、善、忍的原则参加社区活动、为社区服务的结果。

获社区服务贡献奖 戴志珍:“今天很高兴领到这个奖,因为我觉得这个奖不只是颁给我的,因为真善忍的原则我才能这样做,我希望在这个多族裔的地区,因为很多华人生活在法拉盛,希望少点冲突,多点和谐、和睦相处,开开心心。”

获得社区服务贡献奖的法拉盛居民张德容,义务服务社区已经十年之久。

张德容:“我觉得这是政府给予法轮功学员在社区贡献的一个认可,所以,我非常感谢所有支持法轮功的善良人士、政府及一些政府官员,几次机会表达感谢,拜个新年!”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法拉盛是一个多种族、多宗教、多文化的聚居地,面对冲突和困扰时,希望大家能互爱,开心生活。

顾雅明:“如果有一些小的冲突,可以请教专业人士,或者找社区领袖、教会帮忙,或者找议员办公室,千万不要去做不好的事情,希望大家都活得开心些、能互爱。”

本次颁奖活动,肯定和鼓励为社区义务服务的人士,在和平解决冲突问题,推动、尊重各族裔传统文化和信仰所做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 张子纯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