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纪念艺术家 镐卡特例斯名记在街头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166) 11月30日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在巴黎文化副市长,及巴黎9区市长的陪同下,在巴黎9区的一条街命名为" 布鲁诺 镐卡特例斯(Bruno Coquatrix)",布鲁诺 镐卡特例斯(Bruno Coquatrix)是法国近代著名的作词兼作曲家,他创作的歌曲多达300首,法国的歌曲因为他尔红遍全世界,他所经营的奥林匹亚音乐厅也成为全世界艺术家的摇篮地,他对法国的当今文化艺术领域上起了深远的影响。

布鲁诺.镐卡特例斯(Bruno Coquatrix)街,舆巴黎奥林匹亚音乐厅咫尺的僻静小街,本周星期二,巴黎市长在巴黎众多艺术家及他的家族陪同下举行了命名仪式 。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 我认为人最好的品质就是忠诚,当我们忠于巴黎的灵魂时,我们也就从这儿获益,如果没有艺术家,没有文化,没有布鲁诺 镐卡特例斯在奥林匹亚音乐厅里创造出的文化,巴黎就不会是巴黎。

布鲁诺 镐卡特例斯(Bruno Coquatrix)去世于1979年4月份, 作为作词家兼作曲家,他创造了无数成功的歌曲,影响了法国音乐界整整半个世纪, 他同时身为音乐经纪人,制作人,及奥林匹亚音乐厅的经营人挖掘及培育无数当代法国著名的歌手 如唱“我不后悔”的艾迪特.皮雅芙Edith Piaf, 英文版“my way” 的原版 “一如往日”的原创歌手克罗德.法兰索瓦(Claude François), 唱“枯叶”的伊夫.蒙当(Yves Montand), 唱“娜塔丽”的 吉尔博特 贝谷(Gilbert Bécaud)等,当然也包括法国著名老牌歌星查尔斯.阿兹纳布(charles aznavour)。

查尔斯.阿兹纳布(charles aznavour):“布鲁诺的个性很独特,您看,今天我觉得很奇妙的是,两条街之间有这么一个通道,他就像这个通道,他总是一天在俄罗斯,一天在拉丁美洲,一天在美国,都是为了能够发现最好的东西,带给他的巴黎观众。

管理了传奇性的巴黎奥林匹亚音乐厅47年,陪伴在布鲁诺身边25年的简·米榭尔·博里斯(Jean-Michel Boris)回忆布鲁诺是一位慷慨的人,教他这个行业,并在这行业中取得成绩。"镐卡特例斯,是他成立了这个奥林匹亚音乐厅,这里以前是电影院,1954年他来到这,并卖下了这个电影院,把它变成顶级的音乐厅,不只是在法国,在全世界奥林匹亚都很有名,我想这是他这25年里完成的最好的作品。”

镐卡特例斯女儿帕特里夏·镐卡特例斯(Patricia Coquatrix):“在我的记忆中他永远不会抹去,在我的生命中,我有太多的记忆在陪伴在我父亲每一时刻中, 今天他获得这样的殊荣,我真的感到很自豪。"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王泓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