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裁慷慨捐19.5亿美元 改善教育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讯】印度软件外包巨头惠普罗Wipro)公司总裁、也是印度第3大富豪阿齐姆.普莱姆基(Azim Premji)于周五(12月3日)宣布,他将捐出等值883亿卢比(约19.5亿美元)的公司股权给他的信托基金"阿齐姆.普莱姆基基金会",用于改善印度国内的教育

该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阿努拉格.贝哈尔(Anurag Behar)表示,基金会从2001年以来致力于改善学校教育的品质。

贝哈尔说:"我所说的教育质量,是指学校教育,同时也包括援助最贫困的人们与弱势者的教育,基本上我们根据这一界定来做。"

他强调,普莱姆基将近九百亿卢比的慷慨捐赠,将扩大基金执行的项目规模。

“如果你看过去几天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这个金额将近900亿卢比。很明显的这900亿是一个巨额数字,可以大大的扩充我们的计划。"

“阿齐姆.普莱姆基基金会"创立于2001年,除了服务农村,也配合地方政府推动教育改善,基金会推行的计划遍及印度2万多所学校,超过250万名学生受惠。

新唐人记者方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