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现“蛋形蜗居”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凯旋综合报导)中国的高房价是很多人的心头之痛。高价格、高房贷,让人望而却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成了无法实现的梦想,甚至因此引发各种社会现象。近日,一名北漂小伙利用公司创意,制造出一个蛋形小屋,成为自己蜗居的场所。

据中国媒体报导,来自湖南邵阳的24岁小伙子戴海飞,在海淀区的一家建筑设计公司上班,他用竹子造出一座“蛋形”小屋,已经居住了几十天。毕业半年的他,因难以承受租房的费用,便居住在这个“蛋壳”里。



戴海飞的公司位于海淀区成府路的一个大院里,在公司楼下,一座小屋像一颗巨大的鶏蛋,立在草坪上。小屋两米来高,麻袋拼成的外皮,看上去有些不起眼。“蛋壳”上,被掏出一个椭圆形的小门,没有锁。小屋的下边,装有轮子,可以挪动。这个蛋形蜗居,就是戴海飞的住所!

戴海飞的老家在湖南邵阳的乡下,父亲在建筑工地干活,母亲在一家公司做清洁工。戴海飞在湖南读大学,从网上找到北京一家建筑设计公司实习,毕业后就留了下来。他说,父母年纪大了,却仍然在奔波,希望给他存钱娶媳妇,可是以他们的工资水平,在北京买套房需要工作两三百年。即使在北京租房,价格也让他难以接受。

戴海飞介绍,年初,在公司的“双年展”上,展示了一个设计项目,叫做“城市下的蛋”,即可以移动的蛋形小屋。戴海飞希望有自己造的房子,这个设计正好符合他的要求。他决定利用公司的设计概念,给自己造一座房子。随后,戴海飞跟表哥借了6400多块钱,作为买材料的成本,在几名学弟学妹的帮忙下,忙碌了一两个月,造出了这座蛋形小屋。十月份,戴海飞花了三千多元,把小屋从老家运到了公司楼下。

戴海飞“蛋形小屋”所坐落的大院,许多居民以及工作人员都知道这个“模型”,但幷不敢相信里边还真的睡人。他们都表示很喜欢这个创意,一名中年妇女说:“白天能看到上边长着小草,还以为是种草的模型。”

不过,“蛋形小屋”所在的物业部门希望戴海飞能把这个小屋搬回公司里边。而海淀城管大队相关人员则表示,小屋涉嫌私搭乱建,应自行拆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