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欧债危机 传ECB暗买国债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2日路透电)欧洲中央银行(ECB)今天抗拒压力,不愿承诺扩大购买公债规模,以遏止欧元区债务危机。但交易员说,ECB已不动声色购买债券。

ECB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说,ECB在每月例会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扩大流动性安全网,以保住脆弱的欧元区银行。

欧洲联盟(EU)及国际货币基金(IMF)850亿欧元(1107亿美元)援助爱尔兰,仍无法消除市场对葡萄牙与西班牙也可能需要纾困的疑虑。尽管传出要求ECB扩大购买政府公债的呼声,特瑞谢没有提到ECB会不会这样做。

但提到ECB在5月纾困希腊之后展开的购买债券政策,他说:“证券市场计划(Securities MarketProgram ,SMP)还在执行,我再讲一次,还在执行,我不评论市场人士的观察。”

ECB没有宣布采取新的重大措施,引发部分经济分析师忧虑。但ECB购买葡萄牙与爱尔兰债券的传闻,稍稍降低其他人的失望之情。

交易员说,ECB购买债券的规模“比前数周还要大,从昨天开始。昨天与今天绝对比平常还要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