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拆命案 当局设人墙阻止悼念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上海黄浦区居民周大明日前在自己家中被区动迁办人员殴打致死。12月1日,大批上海访民前往祭拜声援,当局出动上百警察、国保和便衣,以及十几辆警车严密封锁,以五道人墙拦截,并抓走数十位访民。至今打死周大明的凶手逍遥法外。

周大明被暴打致死的消息,使访民们对政府的野蛮行为非常愤慨,纷纷前往出事地点哀悼死者、慰问家属。也有民众在沿街的高楼上悬挂标语抗议。

但当局预先部署大批警力,见到访民就抓,用公交车将访民押往上海救济站关押。

访民沈佩兰告诉记者,现场气氛很紧张。

沈佩兰:“警察一道一道人墙有5、6道,我们在外面就被警察拦截了。他们进去的人一个个都被抓到公交车上。我们看到的时候抓到公交车上的有30多人了。”

官方新华网12月2号的报导声称,周大明是因为“心源性猝死”。但据家属介绍,11月30号下午约2点,黄浦区拆迁组20多人,强行进入周大明家中,并对他拳打脚踢,最后周大明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访民王先生表示,周大明被暴打当时,家属报警求救,但警方很晚才到现场,并推卸责任,延误了救援时间。

王先生:“现在老百姓就是感觉连居住权都没有了,叫我们怎么活?因为人家百姓是无辜的被你们打死了,你们这种做法实在是太不讲道理了。现在凶手还没有抓到,因为凶手和政府他们都是官官相护,没办法查的出的。”

目前,悲愤的家属将死者遗体抬到动迁组办公室,设立灵堂,要求为死者讨公道。闻讯前来悼念的亲友和民众送了许多花圈和花篮,从室内一直摆放到马路边。

新唐人特约记者傅明、詹雅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