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陆历史教材没有南京大屠杀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1976年以前中国的中学历史教材中,并没有关于南京大屠杀的记述。1958年版的中学历史教师手册的中外历史大事年表中,关于1937只有:“日军侵占上海,国民政府迁都重庆。”这样简单的记述,完全没有提到南京大屠杀。而该书在1927年的大事中,倒有国民政府捕杀大量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的记载。 1975年版的《新编中国史》中的历史年表中,关于1937年也只有:“国民政府迁都重庆,南京防御失败”的记载,完全没有南京大屠杀的踪影。



早在1938年,南京大屠杀刚刚发生后不久,就有逃离虎口的中国人在报刊上发表了不少记述南京陷落惨状的文章。1945年日寇一投降,国民政府就立即开始调查并起诉南京大屠杀。显而易见,在1949年以前,中国人并未忘记南京的蹂躏。然而却不能不痛苦地承认,在1949年以后,出于政治斗争的需要,抹煞国民政府的抗日战争,忘记南京大屠杀,成了下意识的政策主流。

来源:凯迪网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