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人权 台湾苗栗议会通过拒人权嫌犯入台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继台湾高雄市、彰化县议会通过要求中央禁止严重违反国际人权的中共官员之后,苗栗县议会再跟进。在第17届第2次定期会中,苗栗议会不分党派无异议的通过这项“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任何涉有重嫌的中共官员及高干来访”的提案,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到来前,提案议员及当地的人权组织也在今天(2日)召开记者会,表达台湾民众维护人权的决心。

记者会中的行动剧,除了展示中国法轮功学员遭遇到的酷刑折磨外,并以日前访台的中共特务组织610办公室头子杨松为例,生动写实的表演出触犯国际重罪的中共官员来台统战,却遭到刑事控告的窘境。

苗栗县议会在11月18日无异议通过提案,促请中央主管机关陆委会和移民署,详查申请来台的中共官员有无涉入严重违犯人权的情况,一经发现,应禁止入境。

苗栗县民进党议员 詹运喜:“我们这次议会也有通过呼吁中央政府禁止人权重犯,到我们国内来,我们的目的是要唤醒说,大家能够重视人权这个问题。”

国民党立委徐耀昌秘书 黄瑞明:“民主法治的国家,当然必须要尊重跟保障人权,这是基本的一个价值。”

各界人士对于苗栗县议会能够通过这项人权提案,纷纷表示支持与赞赏。

苗栗县民 徐先生:“我身为苗栗县民,我支持赖议员的提案,不给中国官员有犯罪情事的人来台湾”。

民进党立委联合服务中心 杨长镇:“苗栗县能够通过,我觉得是让我们很欣慰的一件事情,这代表我们的家乡,还是有一些进步的思想,一些进步的力量。”

人权律师 朱婉琪:“我们say no在世界人权日之前,对这些迫害人权的刽子手,我们希望守护苗栗,可以让它干干净净,不要让那些沾满血腥的人,再来苗栗欺骗任何人。”

人权律师朱婉琪表示,苗栗县已经是第三个通过这项提案的县市,预期其他县市也将陆续通过,希望各级政府重视基层民意,共同捍卫人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彦如、江淳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